顾沈书

【丕郭】一个现代故事

*丕郭现代AU,部分角色存在魔改

*外形算三国机密丕x洛神郭嬛

*但是郭女王的名字还是用了郭照

*tag瞎打的

*无剧情大纲,一个狗血恶俗的故事

——

因为年龄差三岁,虽然两个人是同一院校同一专业,但是曹丕进校的时候郭照已经大四了。郭照上半年忙着学生会任务交接以及保研,热闹的校园活动是属于大一的,中间一次校园文艺大赛郭照被拉过去当评委,文艺部的话剧洛神毫无悬念地拿了第一,男主就是大一新生曹丕女主是大二的甄宓,中间主持人串场的时候室友从后面观众席溜过来给她送奶茶,顺道八卦那个男主看着挺帅的,郭照嗯嗯两声实际上脑子里只有今天晚上吃什么这一人类难题。

后来有一天郭照去辅导员办公室打印材料,在等打印机的时候听到其他几个辅导员八卦说这届新生里有几个富二代,据说是家里有矿,高考成绩又很亮眼,着实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快入冬的一个双休日晚上,郭照依旧在教室自习到十点多,走在路上看见前面有个人扶着路灯要吐不吐的样子,然后直挺挺地往后一倒,郭照下意识小跑两步把人扶住了,喊了几声没有反应,眼看着周围也没什么人就拿着手机准备打120,这时候倒下那个人手机亮了,是微信电话,郭照就帮忙接了电话,又过了一会几个人骑着车跑过来把倒下的那个扛回去了。

等到郭照确定保研几个室友也考完研后的一个晚上,几个人在宿舍乱七八糟从宇宙洪荒聊到烤串食堂,最后绕回恋爱和八卦,郭照对这些一向敬谢不敏,只能在床上躺尸当听众,室友聊到一半突然喊她,阿照你还记得之前那个洛神吗,听说那个新生最近和甄宓分手了。

什么新生?什么甄宓谈恋爱了?某个更加懵懂的室友举手发问。

具体真相无从得知,反正郭照得知的版本是一个从郎才女貌比翼双飞的美好开始到有缘无分今生荒废的be。

后来郭照保研念书再工作,最开始的公司因为老板问题越来越不景气,郭照做完手上最后一个项目也打好了辞职报告,同时另一边也通过了曹氏的终面拿到了offer。

当社畜的日子平凡普通,转眼间就到了二十代的末尾,即将迈入三十大关的郭照小姐有车有房有贷款,有过几个男友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手,年年一个人过年,在老家的姐姐催过一次见她自己有主意也没再说过,弟弟从来都不是省心的存在,考到这个城市上了个二本,刚大一就搬出来和别人合租,郭照去过那出租屋几次就知道她弟在外面迟早要惹出事来,奈何好话坏话说尽也是徒劳。

众所周知曹老板商场情场多处开花,原配夫人的儿子死于事故,现在几个儿子都是一个妈,茶水间里大家悄声谈论,看上去曹老板还准备让儿子们来一场夺嫡大战。这一切本来和郭照没什么关系,她的宗旨就是只做不说,份内事安排的井井有条,手底下带的人也没什么花心思,几年下来顺风顺水安安稳稳。结果就突然一天上面空降小领导,曹二公子曹丕来负责项目了。这一下子茶水间更热闹了,一边说这是曹老板故意考察他的儿子们,一边说曹四公子那里可是有杨经理,另一个又嘀嘀咕咕我们这也不差啊你看司马经理可是被曹老板盖章的鹰视狼顾——

这边司马懿客客气气把郭照喊过来,两个人讨论问题的时候曹丕就在旁边沙发上坐着,除了郭照进来的时候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就没有别的交流,郭照对这个和自己同一院校毕业的学弟领导仅残存稀薄印象约等于无,只知道以后少不了996折磨。

曹二公子一开始倒也看不出来究竟是什么性格,忙里偷闲的社畜们七拼八凑出几个标签扒在他身上,他和甄宓那段过去自然也少不了提及,甄宓现在是知名作家外加豪门阔太,旁人提及总是少不了几分酸意。

郭照和曹丕的交流直线上升也越走越近,交流软件全部置顶震动,情况紧急时三更半夜传文件对面也能立即接收。曹丕出乎意料地接受了司马懿特有的无事摆烂养生有事996死磕到底的工作模式,凡事亲力亲为,态度也是一等一的好,郭照作为负责人里唯一一个未婚无家室的更是逃不了加班,讨论方案到半夜都是常事,有次直接趴在会议室里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身上披着毯子,曹丕还帮忙带了早饭和一次性洗漱用品。

等到事情彻底结束后照例是要聚餐,曹二公子相当豪爽手一挥全批,司马懿找借口要带儿子提前回家养生,郭照因为中间几次提议都帮了大忙力挽狂澜现在众人是心服口服,一个个举着杯子喊郭姐。闹到一半曹丕把人拉走,郭照还没来得及说句什么就看见一张票伸到自己面前,曹丕邀请她看这周末的音乐剧,以及共进晚餐。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曹丕还在房间试衣服的时候郭照一个电话打过来,连忙道歉说自己无法赴约家里出了事。曹二公子脑子里顿时闪过几段自己亲身经历,听到郭照说了原因后安慰了几句,挂了电话后也没心思继续试衣服,随便穿了一套就出门。坐在客厅的曹植曹冲两人看着曹丕风一般跑出门面面相觑,小神童曹冲灵光一闪,今年二哥能嫁出去。

夏侯尚在电话里噼里啪啦把他刚问到的情况说了一通,曹丕听了后才松了眉头,刚刚他给鲍勋打电话除了一顿毫无意义的说辞以及对他这种行为的指责外一无所获,还没开到警察局门口曹丕就看见不远处郭照站在树下面说话,对面那个应该就是偷东西被抓个现行的惹事弟弟。

很难说郭照现在心累和烦躁哪个更多,小时候因为长辈重男轻女,自然对这个弟弟百依百顺,后来父母去世债务难还,姐姐高中毕业就去打工一边还债一边养活他们三个,就是她自己也是到处跑兼职,姐妹两人都知道的道理偏偏这个从没吃过苦的弟弟不懂,上了五年的高中现在又是留级处分又是偷东西。如果你继续这么执迷不悟,就当没我们两个姐姐。看着弟弟油盐不进的样子郭照也知道这话除非落到实处不然还是就这么拖着。

曹丕没有下车而是直接开车离开了,路上给吴质发消息,狗头军师帮他乱七八糟分析一波也没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干脆把聊天记录转到他们的小群,几个好友咋咋呼呼一顿,司马懿突然冒出来:二公子,马上月度考核,别忘了。

于是因为一些原因,郭照在工作上被划到曹二公子范围了,这事倒没出乎她意料,毕竟她直系领导是司马懿,出人意料的是曹丕看上去是在拉拢她,但又感觉只是在追求她。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有没有可能,他确实是在追你呢?好友迟疑着判断,毕竟事关大事不能玩笑对待,但是你说曹丕在工作时间也能摆正态度,私底下你们还挺有共同语言的。

既来之则安之,最后好友一锤定音,最重要的不是他对你怎么样,而是你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

还没等郭照想明白,曹丕就出了事。那天两人一起去看夜景,他们私下不聊工作,有时曹丕会说他喜欢的诗与远方,有时郭照会提起她很久没练过的琵琶,有时他们会不经意提起家人,然后陷入沉默。

回到家后郭照突然想起自己的帽子落在曹丕车上,想着他或许还没走远就一边发消息给他一边坐电梯下楼。谁知道下了楼就听见刺耳的鸣笛声,隐约听见是小区外出了车祸,郭照心头一紧赶忙跑出去,看到熟悉的车牌号腿一软差点站不稳。

浑浑噩噩间她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等到救护车来又是怎么跟着人走的,中间还不忘打电话给司马懿几个,等到曹丕被推进手术室她才注意到自己不知道撞到哪里腿上一道血痕。

好消息是曹丕没有大碍,从鬼门关捡了一条命回来,等到郭照再见到曹丕的时候已经是在曹老板特意安排的疗养院里,这场事故或许让曹老板想到了许多年前夺取他长子的车祸,所谓夺嫡之争也暂时落下帷幕。

曹丕看见郭照进来下意识摸了摸脸上的绷带,虽然他之前也嘲笑过隔壁孙策因为差点毁容而三个月不见人最后被从外国赶回来的周瑜暴打,轮到他自己时却也心生三分胆怯,对喜欢的人总是想给她最好的。

两个人寒暄几句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但是曹丕微妙的感受到气氛的变化。

谢谢你,他说,你又救了我一次。

又?郭照疑惑。

还有一次是好几年前,曹丕试图做出一个在失望和伤心之间的表情但因为绷带作罢,在学校的时候,有一个晚上你救了一个昏过去的男生。

啊,郭照轻呼,原来那个是你。

从这个话题开始他们又顺利的聊下去,过去的校园生活,那些错过的,直到夕阳的余晖落下,郭照才起身告辞。

你还会再来吗?曹丕问她。而郭照给了他承诺。

等到初冬的第一场雪造访这座城市时,郭照已经收集了一盒子的礼物,他们大多精致却随性,浪漫又多情,一如送出礼物的人。

过年前郭照送弟弟上高铁,她的年假不多,已经三年没回过老家。回到家里她接到了姐姐的电话,一边聊着一边收拾房间,问起过年安排依旧是一句老样子。

谁知大年三十那天有人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曹二公子肩上还有雪花,手边还有个行李箱。郭照愣了三秒才打开门,怎么也不提前和我一声,她说。

不是一时兴起,曹丕此刻像一只湿漉漉的猫,可以吗?

郭照没有理由拒绝他,将人安顿到客房后去厨房准备年夜饭,中途曹丕试图来帮忙,但事实证明十岁后再也没进过厨房的二公子真的不合适。窗外飘着雪花,电视里放着全国各地的新闻,镜头扫过一片又一片的红色,朋友圈里照例是各种年终总结和拜年消息,曹丕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传来的声音,恍惚间觉得如果这就是永恒也未尝不可。

饭前郭照开了曹丕带来的葡萄酒,两个人安安静静吃完年夜饭,又一起收拾了桌椅,然后坐在一块看春晚。春晚依旧无趣,但曹丕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郭照回完拜年消息问他要不要看点别的。不用,这样也很好。曹丕想起了自己短暂的童年,那时候他还不是曹二公子,每到过年时他都会守到零点,期待一个并不存在的奇迹,而现在,他望着郭照,他觉得自己找到了。

在零点钟声响起时,他们接吻,并许诺余生。

——END——

 


评论(1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年如一日在极圈蹦迪

© 顾沈书 | Powered by LOFTER